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驚! 過度沉迷玩手機 小四童暴打媽媽

寒假期間,你家的孩子是否常和手機作伴,叫都叫不聽?北市就有一名小四男童,寒假天天玩手遊,媽媽出言相勸,卻遭到自己兒子暴打,導致媽媽得憂鬱症,男童送醫後被診斷是「嚴重手機問題使用症」,醫生表示,家長應該了解孩子沈迷的原因,增加現實生活的活動,但不要冒然丟手機或是鎖網路,產生隔閡。 


盯手機,打電玩,傷眼睛,還有人進而動手打人!北市一名小四男童,因為寒假天天在家玩手遊,家人希望他不要一直玩手機,男童卻惡言相向,媽媽苦言相勸,竟然被自己兒子暴打,因此出現憂鬱症狀,男童送醫被診斷出,有嚴重手機問題使用症.寒假剛過,小孩手機不離身,讓不少家長很頭痛,醫師表示,連假過後,手機重度使用病患,就會增加一到兩成,更怕暑假就診機率提高,幾個特徵可以簡易判斷,只要相較平常,和手機相處時間拉長了,或是沒使用就恐慌憤怒,甚至影響生活和家庭人際關係,就要小心,已經成為手機問題使用族群 。醫生表示,家長應該了解孩子沈迷的原因,並多和孩子互動,讓孩子知道有更好玩的,或是增加成就感,千萬不要貿然丟手機或是鎖網路,以免產生隔閡,讓孩子成功跳脫虛擬世界。

新聞出處: 
台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2/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