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拔充電手機突爆炸 12歲童倒血泊「斷指、右眼失明」

拔充電手機突爆炸 12歲童倒血泊「斷指、右眼失明」(圖翻攝自/南宁城事)

電子產品仍潛藏危險。大陸日前一名12歲男童,拿起手機想觀看時間,殊不知拔掉充電器插頭時,手機竟突然爆炸,導致他的右手食指被炸斷,而右眼也遭炸傷,經過手術搶救後,雖然撿回一命,但手指頭已被炸到血肉模糊,根本無法接回,而右眼恐將面臨失明。

綜合陸媒報導,男童亮亮(化名)將手機放置在房間內充電,期間要去拿手機時竟突然爆炸,將亮亮炸到倒在血泊中,右手食指被炸斷、右眼也遭炸傷,亮亮的姊姊憶訴「我看到弟弟躺在地上,渾身都是血,連在這地上也都是血」。

爆炸後,趕緊將亮亮送至醫院急救,邕武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蘭天兵表示,男童到院時情況相當嚴重,臉部、手部都遭炸傷,不僅右手食指斷裂,其他手指也被炸裂,且手指頭已經被炸到剩一點殘肢,根本無法接合,經過5小時的手術後,目前手掌已恢復供血,估計有98%的機率痊癒。

爆炸手機(圖翻攝自/南宁城事)

爆炸手機(圖翻攝自/南宁城事)

據了解,該支爆炸的手機是型號為華唐VT-V59的舊款手機,已使用了兩年,日前也曾出現充電時,機身發熱的現象,但家人並沒有多加注意,沒想到竟發生這起爆炸事件。而爆炸後,基本上機身仍相當完整,按鍵也沒有損壞,僅有螢幕遭炸開破碎。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2/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