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棉被蓋頭害男嬰窒息亡 母崩潰哭求別解剖

37歲蔡姓婦人去年6月獨留2個月大男嬰在住處害男嬰窒息亡。(蔡依珍翻攝)

37歲蔡姓婦人去年6月獨留2個月大男嬰在住處,帶著大女兒外出,1個小時後返家,男嬰遭毛毯蓋住臉部窒息而亡,蔡女被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桃檢審酌她獨自照料2稚子,甚至崩潰哭求願承擔所有罪,別讓愛子再挨刀解剖,予以緩起訴1年半,並向國庫支付2萬元。

蔡姓婦人去年6月底上午9點多,在楊梅住處餵奶完後,將2個月大的兒子放在床上休息,隨即離開房間,帶大女兒上市場採買,1個小時後返家,驚見愛子被毛毯蓋住臉部,鼻孔滲出牛奶和血液,已失去呼吸心跳,趕緊跳上計程車將孩子送天成醫院,仍搶救無效宣告死亡。

檢警會同法醫解剖,確認死因為過量奶水吸入及毛毯悶住,引發窒息而呼吸衰竭死亡,蔡婦被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蔡婦坦承不諱,檢方指出,兒少福利保障法明文規定父母不得讓6歲以下幼童獨處,蔡婦違法獨留稚子在家外出採買,錯失第一時間救助溢奶男嬰的黃金時刻,導致男嬰身亡,確實有過失。

但審酌蔡夫在外工作、她獨自一人照料2稚齡幼子,非常辛勞,相驗解剖時甚至崩潰大哭,拜託不要讓已成冰冷遺體的愛子再受挨刀之苦,甘願承擔所有刑責,只求不要解剖,桃檢認為她無任何前科,坦承犯行且態度良好,予以緩起訴1年6月,並向國庫支付2萬元。

新聞出處: 
中時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2/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