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打翻熱水瓶 1歲童全身18%燙傷

童傷勢示意圖 1歲男童的胸腹部被滾燙熱水澆淋,導致全傷18%的二度燙傷,皮膚紅腫冒水泡。

嬰幼兒照護要注意!一名年約一歲的男童,昨由母親帶著一起到公司上班,未料有人不慎打翻熱水瓶,滾燙熱水直接潑灑在男童身上,造成他的胸部、腹部二度燙傷,母親緊急通報一一九將男童送醫。

事故比率第三高

警消表示,這名一歲男童昨早被母親帶到台北市重慶南路的公司,未料十時許遭熱水燙傷,救護人員趕到時,發現男童的傷勢集中在胸、腹,約全身百分之十八的面積,且患部明顯紅腫、已冒出水泡,屬二度燒燙傷,現場緊急處置後,立即由母親抱著,將男童送往台大醫院急救。 
對此意外,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指出,燒燙傷在兒童意外事故比率中佔第三位,僅次於墜落傷及物品重擊傷。 
林月琴說,以往兒童燒燙傷以洗澡燙傷居多,但是近年遭家中熱水瓶、開飲機等電器燒燙傷比率都有增高,其中多是拉扯電線導致電器掉落、翻倒而被滾水或熱湯燙傷。 

應收好充電線

林月琴強調,家中電器除了要放置於高處,家長也應注意電線的收納,讓兒童無法觸及,甚至連手機充電線都可能讓嬰幼兒含入口中燙傷,不可輕忽。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1/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