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疑勒死1歲童 父遭收押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記者:寶智華 
猝死男童母親昨晚返台,激動說:「不相信丈夫會做這種事。」陳啟明攝

【寶智華╱嘉義報導】嘉義縣水上鄉發生一歲男童離奇死亡案,檢方昨日解剖相驗,發現蔡童是外力造成左後腦勺有5乘2.5公分的皮下出血,造成腦水腫,導致蔡童窒息而死。因身上無其他外傷,初步排除虐殺,至於是何種外力造成,蔡童父親說法反覆,最後推說「忘記了」,檢方認為他涉有重嫌,以傷害致死罪及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

全推稱「忘記了」

警方調查,蔡童父親蔡天對(四十三歲)前晚接受初步偵訊時,一度透露是兒子睡覺時吵鬧,他翻身時彎右臂疑似曾勒過男童頸部,可能意外造成男童死亡,他邊說邊流淚,還強調「會負起責任」。
不過檢方昨複訊,蔡男又全盤翻供,甚至對前天上午為何穿岳母的外套、鞋子、拿岳母的包包,是否曾勒過兒子頸部,全推稱「忘記了」。
檢方指出,雖然蔡天對「選擇性」遺忘,但蔡童死亡當晚是跟他獨處,而後腦皮下出血且表皮無瘀傷不似意外撞擊造成,不排除是他勒死男童。
另外男童的母親帶著兩個女兒到韓國旅遊,昨晚上返國,檢警今將傳喚男童母親,希望了解蔡天對與兒子相處情形和精神狀況,釐清疑點。 

新聞出處: 
嘉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