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殘忍!惡男把5月男嬰重摔地板破頭 致終身發展遲緩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2022/02/28 23:3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怎麼下得了手!21歲的新竹市男子方家豪,在與朱姓女友同居期間,於朱女外出工作時,照顧朱女與前男友所生的5個月大男嬰,方男卻以男嬰哭鬧不休讓他情緒失控為藉口,多次痛毆男嬰眼部與身體,甚至從高處將男嬰重摔到床上,最殘忍的是將男嬰從175公分高處直接摔到磁磚地板上,導致男嬰顱骨骨折腦出血,雖送醫救回一命,但終身將有運動功能發展遲緩、右側肢體機能減損的重大難治重傷害,新竹地院依妨害幼童發育致重傷害罪,將方男判刑8年10月。

判決書指出,21歲的方家豪2020年7月起在新竹市與朱姓女友同居,5個月後朱女產下與前男友所生的朱姓男嬰。去年5月朱女找到工作後,就委託方男在她外出工作期間,代為照顧男嬰。

沒想到方男因照顧男嬰時,男嬰哭鬧不休而情緒失控,從去年5月10日到7月8日被發現的2個月期間,多次猛力毆打男嬰頭部、軀幹、四肢大約20次,其中去年6月17日凌晨1點多以拳頭猛力毆打男嬰左眼5次,造成男嬰左眼大片瘀青。去年6月25到30日間,將男嬰從高處重摔到床上數次,導致男嬰頭部等處遭受重擊。

去年7月5日,方男將男嬰從約175公分高處,摔到地上,男嬰頭部直接撞擊磁磚地面,頭部等多處遭受重擊。在此期間,方家豪均未將男嬰送醫,而是持續施予凌虐。

直到去年7月8日早上8點,男嬰活動力下降,朱女工作下班回家時發現有異,立即送往台大新竹分院急救,醫師發現男嬰有嚴重腦部外傷與腦出血,包括顱骨骨折、硬腦膜下出血、腦水腫,此外全身多處瘀青,慘不忍睹,傷勢原本不樂觀,一度可能喪命,經醫師全力搶救且發覺有異,報警偵辦,方男長期虐童暴行才曝光。

男嬰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1個月後出院,但仍有右側肢體無力、瞳孔不等大、肌張力高等腦傷後遺症,醫師診斷今後將有運動功能發展遲緩、右側肢體機能減損,屬於重大難治之重傷害。

法官調查,方男曾傳「他又在亂叫了!」「他今天有點安靜耶,我還去看他是不是死了,結果只是睡死!」「他剛剛一直叫,我請他吃粗飽,就不叫了!」「剛剛被我教訓一頓」「他的眼睛很慘,下手太重了!」「他不知道怎麼翻,翻一翻直接落地,我看他嘴巴附近還有血!」的訊息給朱女,坦承每次傷害男嬰後,都不理睬朱女,朱女說要將孩子送醫,他都會阻止。

不僅如此,檢警調查發現,朱女將孩子受傷的拍照存證,也被方男要求刪除。訪查附近鄰居時,鄰居表示夜間有聽聞嬰兒淒厲的哭聲。

合議庭審酌方男對年僅5個月大,全無反抗能力的嬰兒施以殘忍凌虐手段,對嬰孩造成身體及心理莫大痛苦,最後依妨害幼童發育致重傷害罪,判刑8年10月。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3/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