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吃完關東煮失足 竹籤插入眼眶4公分

日前大陸浙江溫州一名2歲男童吃完關東煮沒丟棄竹籤,直接拿在手中玩耍,沒想到竟然跌...

日前大陸浙江溫州一名2歲男童吃完關東煮沒丟棄竹籤,直接拿在手中玩耍,沒想到竟然跌倒,竹籤就直接插入眼眶。

 

小朋友手上有尖銳小物時,做父母的要注意,及時移開小物,以免小朋友出意外造成一生的遺憾。日前大陸浙江溫州一名2歲男童吃完關東煮沒丟棄竹籤,直接拿在手中玩耍,沒想到竟然跌倒,竹籤就直接插入眼眶,嚇得家人急忙送他到醫院急救。

據「新浪網」報導,中國大陸浙江溫州鹿城區一名2歲男童皮皮(化名),與家人外出吃關東煮,手中拿著吃完關東煮未丟棄的竹籤把玩,期間不慎跌倒,手中的竹籤直接插入眼眶深達4公分,家人急忙把他送到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急救。

皮皮送醫救治,醫師在檢查後表示,竹籤是從皮皮鼻根部進入右眼的上眼眶,幸好沒有傷及顱內和眼球,但插入深度有4公分,如果竹籤再偏一點,就有可能插入眼球,間接會影響到視力。皮皮在動手術取出竹籤後,傷口已經開始消腫,也沒有感染的跡象,目前視力稍有影響,但也只是暫時性的,會逐漸恢復,皮皮日前也已出院。

孩童被尖物刺傷的現象並不罕見,尤其學齡前的孩童更易發生,醫師也提醒家長,別讓3到5歲的孩童玩耍尖銳物品。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1/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