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歲嬰電熱毯尿床 腰背燙傷皮掉下來

冬天到了,許多人都會使用電暖器、電熱毯等電器用品,不過在使用這些產品時一定要留意!中國陝西西安一名1歲男嬰睡覺時不小心尿床,與電熱毯接觸後,造成雙腳及腰背部燒傷,所幸經過治療後恢復狀況穩定。不過醫師提醒,家長應看好家中的孩童,若不幸發生燒燙傷,應盡快剪開衣物,並迅速用冷水沖洗燙傷部位。

一名1歲男嬰睡覺時不小心尿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1歲男嬰睡覺時不小心尿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陝視新聞》報導,該名男嬰因為沒穿尿布,睡覺時尿床與電熱毯接觸後,造成雙腳後方及腰背部燒傷,甚至燙到皮都掉了。醫師診斷為二度燒傷,面積約10%,所幸經治療後,該男嬰狀況穩定,尚未發現身體其他部位損傷。

對此,醫師提醒,家長應盡量看護好孩子,若不幸發生燒燙傷,應盡快剪開衣物,不要撕扯衣物造成皮膚損傷,並迅速用冷水沖洗,冷卻燙傷部位,大約10分鐘左右,最後用乾淨毛巾包裹送往醫院就診。

新聞一出,許多網友也替家長捏了把冷汗,紛紛表示「電熱毯是拔了電源就不熱了嗎?如果要一直插電睡才暖,那也太危險了吧,寧願不用」、「睡覺時開著電熱毯嗎?成年人也不敢這麼搞啊」、「這種新聞看了真的好心疼,如果不是家長的失職,完全可以避免的這麼小的孩子受這麼大的罪」;也有網友建議,「如果條件不允許,就買隔尿墊!買大尺寸的一整張床的那種隔尿墊,墊到電熱毯上面,身下在墊個小被子,小孩兒其實不怕冷的,當媽的真看不了寶寶受傷」。

新聞出處: 
三立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2/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