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使用廁所烘手機!5歲童手一伸「絞斷食指」 送醫慘截肢

新加坡一名5歲女童在商場上完廁所,洗完手後走向烘手機,打算將濕漉漉的手吹乾,沒想到手一伸竟被烘手機的葉片瞬間「絞斷」,女童痛到尖叫,同行的姐姐也被這一幕嚇哭了。女童父親指控,商場有嚴重疏失,因為烘手機的安全隔板沒有蓋上,明明故障卻還是開放顧客使用,如今孩子的左手指剩不到一半,留下永久殘疾

 ID-2422791

▲女童使用故障的烘手機,結果左手手指慘遭絞斷。(示意圖/資料照)

根據《The Straits Times》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新加坡一間商場女廁,女童父親尼克(Nick Chia)在臉書說明整件事的來龍去脈,當時一家人在商場吃完晚飯後,女童便和9歲姐姐及女傭一起去廁所,洗完手後將手伸進烘手機內,卻沒料到烘手機出風口的安全隔板被移除了,女童手一伸進去就被運轉中的風扇葉片割斷了左手食指。

女童父親尼克表示,自己當時聽見女廁中傳來了尖叫聲,一家人立刻衝進廁所查看,卻見小女兒舉著受傷的手尖叫,同行的姐姐哭喊著爸爸快來幫忙,商場工作人員也趕到現場協助,為了取回女童斷掉的手指,一行人嘗試著將烘手機從壁櫃取下,一時之間卻找不到鑰匙,最後不得不暴力撬開了壁櫃。

尼克表示,他從烘手機內把女兒的手指碎骨取出,只盼望著有機會挽救她的手指。女兒送醫後歷經了2次手術,左手食指剩不到一半,目前手指上纏著繃帶,且正在服用止痛藥。尼克說,雖然女兒已在日前出院,卻留下了終身殘疾,他和妻子都非常擔心女兒的心理健康,因為她目前還沒意識到自己失去了半根手指,未來不僅生活受到影響,還將面臨他人側目。

尼克也質疑商場的疏失,明明烘手機故障卻沒有貼出標示,甚至還繼續開放讓顧客使用。該商場一名發言人表示,目前已經更換了烘手機,並檢查了商場內所有烘手機的使用安全,如今正在調查整起事件,已經與受害者一家取得聯絡。

新聞出處: 
三立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1/12/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