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公分魚刺穿破腸道 12歲童險喪命

一根小魚刺,差點要了一條命!高雄一名12歲男童腹痛5天,家長原本以為小孩只是腸胃炎,但男童卻高燒不退,到高雄榮總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男童空腸處卡了一根1公分的魚刺,引發腸道破損與腹膜炎,好在開刀取出魚刺,才化解可能引發腸子潰爛全身敗性敗血症等等致命危機。

看起來沒什麼殺傷力,僅僅1公分的小魚刺,但卻差點要了一條小命。

高雄一名12歲男童腹痛5天,家長一開始以為孩子只是腸胃炎,但小孩卻高燒不退,趕緊送急診,這才發腹部累積許多膿傷,進行腹部電腦斷層,才發現小腸中段的空腸處,卡了一根約1公分的魚刺,刺破了腸道,研判是男童吃東西時囫圇吞棗,根本不知道自己誤吃魚刺。

台中曾經有男童將髮夾吃下肚,也曾經有學童誤吞巴克球,2段腸子緊緊吸住,腸道缺血、穿孔,這回1公分魚刺,刺破男童腸道,醫師提醒吃東西最好細嚼慢嚥,再小的東西,如果誤食,都可能會要了孩子的一條小命。

新聞出處: 
民視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18/01/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