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新手女師甩熱熔膠條管教 男童臉頰被打10多下

新手老師拿熱熔膠打臉小三男童!金門縣一間國小發生女老師不當體罰,一名剛畢業、帶班半年的新手林姓女老師,被家長指控,拿熱熔膠打傷國小三年級的男童,導致男童臉頰紅腫。校長今日代替林師出面道歉,坦承老師管教方式不妥,將召開考核會議。

金門張小姐指控,就讀小三年級的兒子,昨被林姓班導師用熱熔膠打傷臉頰,她將兒子臉頰紅腫的照片PO在臉書社團中,還寫「老師送給我家小朋友的聖誕禮物」,引發網友議論,許多人回應說,老師打小孩的臉太危險。

張小姐轉述,兒子陳述不知道為什麼被老師打,且被熱熔膠打臉「打了10幾下」。張小姐今帶著兒子到金門醫院驗傷,驗傷單顯示男童「右臉多處挫傷、右耳挫傷」。

 張小姐指控,施暴的林姓女老師昨晚10點打電話向她解釋,是「不小心揮到」男童臉頰,但她不信,氣憤難耐表示,自己平時都捨不得打小孩了,沒想到兒子送去學校會被老師打臉,萬一打到眼睛怎麼辦?她希望學校幫兒子換班,以免兒子上學有陰影或被老師貼標籤,但這個要求目前被校方以「擔心其他家長也要求換班」拒絕。

事件爆發後,校長今帶領行政團隊到學生家中向家長致歉。校方轉述林姓老師說法指出,2是因為該男童「打掃不用心,加上說謊」才處罰,林師原本想以熱熔膠輕拍男童臉頰,但因學生閃躲,造成臉頰、耳朵及眼睛附近也有拍打到的痕跡。

被指控的林姓女老師是台灣籍,大學剛畢業,今年8月才報到,擔任代課老師。校方說,林師平時代班正常,發生這次事件後,經校方向林師詢問,林師才坦承平時管教學生的方式就包括「用手或熱熔膠輕拍臉部」,校方才驚覺,原來林師的管教方式不妥,予以告誡。

校方表示,將於26日晚上召開考核會議,並安排資深老師傳授林師管教學生的方法,被打的學生則安排接受心理輔導。不過,校方說老師、學生暫時都不會更換班級。

兒福聯盟中區辦事處處長林武雄抨擊:「太扯了!」學校不能淡化處理,也應調查是否有其他學生也被體罰。人本基金會副執行長謝淑美痛批,老師違法要打學生,怎可辯稱是因為孩子閃躲才造成受傷,呼籲當地教育局應連同校方一起調查,不能維護老師。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2/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