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愛的小手」管教…劃傷學童臉 被訴

新聞出處: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羅建旺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游姓音樂老師上課時,1名小六男生對女同學比不雅的手勢,他拍照存證,口頭警告,但男學生又從座位跳起,揮手喧鬧,游師憤而拿起「愛的小手」的握柄管教,男童受傷,家長提告,游師遭檢方依傷害罪嫌起訴。

45歲游老師被指控,去年12月26日上午11時5分,在國小音樂教室上課時,看到1名小六男學童朝同班女同學比出不雅的手勢,他以相機拍下男童胡鬧的照片後,口頭警告學生。

男童突然從座位上跳起,並揮舞雙手喧鬧,游憤而以俗稱「愛的小手」的握柄(小手掌已除去),涉嫌猛力毆打男童的手部,揮動握柄時,觸及男童的臉部,造成男童左臉顴骨瘀傷、左手拇指腕指關節背側瘀傷,宜蘭地檢署偵結以傷害罪起訴。

游老師昨天說,當天上音樂課,這名男學生發出奇怪聲音,又朝同學作鬼臉,讓其它學生沒辦法上課,他為了維護其它學生權益,拿出相機說要拍照,只是想「嚇」學生,沒想到這名學生非但不理會,還朝他比中指,他才拿出愛的小手管教。

當時他打了這名學生左手一下,要打第二下時,學生扭動掙扎,愛的小手不小心畫到臉頰。他強調,只是要制止學生的不當行為,並沒有要傷害學生的意圖。

游老師在該校服務廿多年,從未因師生糾紛遭投訴,校內國樂團在他指導下,成績很不錯。學校同事、地方人士得知他被起訴,都為他抱屈。

曾參與協調的一名地方人士表示,游老師很古意,這次是因為孩子調皮,必須管教,老師絕不是蓄意傷害孩子;如果因此被判刑,實在太委屈;同事也說,小朋友上 課時搗亂在先,老師才出面制止,學生還對老師比中指,如果老師放任不管,其它學生有樣學樣怎麼辦?孩子不受教,老師卻因此被起訴,實在太倒楣,也讓同為教 職者心寒。

新聞出處: 
宜蘭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