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護娃反害娃? 上海7月嬰 卡「床圍」窒息

寶寶爸爸質疑床圍縫隙過大造成安全隱患。(取材自微博)

寶寶爸爸質疑床圍縫隙過大造成安全隱患。(取材自微博)

 

上海一個7個月大的寶寶,日前在白天睡覺時被父母放入安裝了床圍的床上,一個小時後父母發現,寶寶卡在床圍與床墊的縫隙中,鼻子被床圍堵住,窒息死亡。寶寶的爸爸在微博上發布文章,希望向商家討個說法,卻也引發網友兩極評論。

東方網報導,孩子家人在網帖上稱,寶寶是去年11月份出生的,為了方便夜間餵奶,讓孩子睡在父母的大床上。今年6月4日,由於寶寶開始愛爬,父母怕她摔地上,所以買了個床圍將大床圍了起來。安裝之後,由於床圍稍比床墊長一點,在床圍與床墊之間,出現了一條縫隙,這樣微小的細節,寶寶爸媽並沒有在意。

報導指出,6月15日上午,寶寶父親在將寶寶哄睡著之後,隨後走出臥室。一小時之後,當他再進房門想看看寶寶有沒有醒來,「沒有聲響以為寶寶還在睡,後來發現怎麼人不見了,走近一看發現她卡在那條縫裡,鼻子對著床圍不透氣的那一塊兒,已經沒有反應。」孩子父母馬上將寶寶抱去醫院搶救,最終搶救無效,被醫院診斷窒息死亡。

「這之後的2個多月,我都沉浸在自責當中,如果我一直陪著她就不會這樣,如果我沒買這個東西不會這樣,如果我讓她睡在小床上就不會這樣。」寶寶的爸爸在微博上寫道,自己當時極度悲痛,所有關於寶寶的東西都扔了燒了,包括這個床圍。

微博的評論中有不少網友質疑是父母沒有看好寶寶,才導致悲劇的發生。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支持:「我家寶寶7個多月,用的就是類似床圍,非常感謝博主的維權,讓更多的人知道了床圍的隱患。」

據報導,出事商家——某母嬰專營店近日已經把涉事的幼兒護欄大床圍下架,被詢問此事,天貓店客服立即否定這件事情的真實性,「有些東西,親不是事實看到的,不要輕信,如果真是這麼惡劣,那天貓早就封我們家店鋪了。」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