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1個月大女嬰被親生父親拐賣 2歲時獲民警解救

新聞出處:北京新浪網

中新網泉州2月28日電(張益堅)11個月大便遭遇親生父親拐賣,2歲時獲得民警解救,返回母親溫暖的懷抱里。福建泉州市泉港區公安分局刑偵大隊案偵一隊民警28日專程到泉港區山腰看望這名被拐女嬰巧巧(化名),並告訴她母親庄某華,涉嫌拐賣巧巧的張某祥一案已被移送起訴。

  張某祥販賣襁褓中的女兒後,雖然交待了犯罪事實,但提供的買主姓名不全。民警為了查清買主身份,頗費周折,搜尋比對兩千多人後,才找到買主所在地,繼而奔波霧都重慶,穿越能見度不足1米的濃霧,沿著險象環生的懸崖環山路去尋找,最終才成功解救了年僅2歲的巧巧。

  抱走女兒一去不回頭

  2012年1月31日早上7時許,在晉江務工的重慶市梁平縣男子張某祥來到泉港區山腰找同居女友庄某華,聲稱要看一看他和庄某華生育的女兒。隨後,他抱走女兒佯裝去買菜,結果一整天都沒有把女兒抱還給庄某華。庄某華了解到張某祥是個好賭的混混後,很擔心女兒巧巧被他賣掉。

  第二天,庄某華便趕到晉江找張某祥。但是,庄某華找了半天都沒找到張某祥,衹了解到他去買了新衣服,還去賭博。無奈之下,庄某華含淚離開晉江,但她找女兒的念頭一直沒變,想方設法尋找女兒的下落。

  大約過了三四個月後,張某祥主動打電話給庄某華,告訴她孩子在他重慶老家,由他嫂子帶著。聞訊後,庄某華當即籌路費趕往重慶。然而,讓庄某華沒想到的是,當她找到張某祥的親屬了解情況後,卻得知張某祥已有十幾年沒有回老家,更沒有把女兒交給他嫂子。庄某華衹好無功而返。

  欠賭債竟然賣掉女兒

  不久,庄某華終於了解到,張某祥把女兒以1萬元賣給在晉江經營一家理發店的一對重慶夫婦。2012年11月19日上午,庄某華到山腰派出所報案。接案後,民警便引導庄某華協助規勸張某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第二天,自以為向民警說明情況就無事的的張某祥來到山腰派出所後,民警便控制住他。

  現年42歲的張某祥,比庄某華大11歲。1998年,張某祥到晉江打工,期間認識了庄某華並與她同居。2011年2月14日,庄某華生下女兒巧巧。

  張某祥交待,他經常到晉江一家老鄉經營的理發店理發,聽說理發師是重慶人,名叫張波,他還了解到張波夫妻沒有孩子,卻很喜歡孩子。欠了賭債無法償還的他,便萌生了把女兒巧巧賣給張波夫婦。

  買主臉上長著一顆痣

  然而,民警審查張某祥時,他卻口口聲聲說他不知道張波夫婦究竟是哪裡人。民警趕到晉江調查,雖然找到張波的理發店,但已樓去人空,一時也無法查清張波夫婦的真實身份。警方便從公安網上搜尋,結果發現有上千個同名的張波,但逐一比對都不是張某祥所交待的張波。

  會不會是張定祥撒謊?警方再次提審張某祥,他言之鑿鑿,說買他女兒的理發師就叫張波。

  調查張波夫婦身份陷入困境後,警方苦思冥想對策,詢問張霜祥:“張波臉上有什麼特徵?”“好像有一顆痣。”根據這一特徵,警方以張X波、張波X等關聯名字,從公安網上搜尋比對2千多人後,最終找到一個臉上有一顆痣的男子,他名叫張某波,是重慶市南川區金山鎮人。經張某祥辨認後,警方確定他就是張某祥之前所交待的買主張波。

  奔赴重慶解救被拐女

  今年1月13日晚上10時許,晉江警方奔赴重慶,展開對買主張某波的尋找。幾經周折,民警卻扑了空,張某波一家人都不在老家。不過,讓警方一行人欣慰的是,他們了解到張某波全家人都搬到重慶南川區居住。於是,民警又馬不停蹄趕往南川偵查張現波的落腳點,特別是庄某華女兒的去向。

  1月16日,民警偵查發現,巧巧在南川區翡翠花園小區張某波的哥哥家,由張某波的母親撫養。隨即,警方趕到翡翠花園小區,成功解救巧巧。

  “如果稍遲5秒鐘,可能就碰不上張某波的母親,極可能出現打草惊蛇,造成解救不成功。”警方說,他們成功解救巧巧後,數天來奔波重慶的舟車勞頓和高度緊張感煙消云散,特別是庄某華和巧巧母女團圓了,能一起過上一個幸福的新春佳節。(完)


新聞出處: 
國外兒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