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歲童不會摺襪 被幼教師抓著打

台南新營一名讀幼稚園大班的5歲男童,只因不會摺襪子、倒水,屢遭老師出手揮打、捏手臂,整隻手滿是瘀青抓痕,卻隱忍對父母說「自己撞的」。

家長直到上個月到校調看監視器方得知真相,孩子才吐實「怕你們不能保護我」,令家長感到自責泣說「是我失職」,並質疑動手的老師當天就閃辭是秒切割、神隱,日前已提告傷害,「堅不和解。」

家長來電強調,兒子上個月就已轉學,受訪時所穿制服並非當事學校,懇請民眾勿致電打擾校方。

「不知道幾次了,竟怕到不敢說,都是我的錯!」男童母親說,他們是中低收入戶,丈夫在外地工作、她得兼兩份差,較沒時間陪孩子。上個月11日禮拜五幫兒子洗澡先是發現左手臂有好幾塊瘀青,隔週禮拜一又看到多出瘀青、抓痕,兒子則回稱「就跌倒啊!」令她覺得怪怪的,到校詢問校方卻稱「小朋友應該是不小心吧」她堅持要看監視器,隨便調兩天的畫面竟然都看到兒子被毒打,「當時心真的很痛」。

兩天的教室監視畫面中,男童欲將兩隻襪子摺疊成包狀,但始終做不好,不料被潘姓女老師當眾拉住小手拖向前,再揮手拍打手臂好幾下。到了點心時間,9名小朋友開心享用,只剩男童還在折,還被叫到旁邊加強,但老師又失控在7秒內連打5下。

隔天則因倒水不準確,又被揮打兩下。「至今得不到一句道歉!」男童媽媽氣說,潘師事發後從沒來看過孩子,願賠償一萬元和解,令人感受不到誠意,「想用錢來打發孩子的痛楚,我不可能接受」;調皮搗蛋就算了,卻僅因「不會」而被打,這樣的教育對嗎?

該校為當地熱門私立幼兒園,要入學得提前一年預約。校方指出,潘師任職一年多,表現不錯,對小朋友體罰感到非常懊悔,「諸事不順,父親又住進加護病房」因一時煩躁不小心出手過重,在被調查當天就引咎辭職。

校方說,院長和另位老師準備六千元紅包、一整套繪本特地登門賠罪,家長原可接受,表達希望能調換老師,但後又退回紅包並提告。學校會積極面對,承擔起應負的法律責任。

新聞出處: 
中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