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00次開合跳 國三生橫紋肌溶解住院

又傳校園體罰致學生橫紋肌溶解傷害!高雄市小港國中三年級許姓女導師上周五懲罰班上違規學生,要求他做起立蹲下、開合跳等動作,一名張姓男學生一口氣做了500次後身體不適,隔天發現是橫紋肌溶解症。

校方表示,許師有提醒學生量力而為,並非刻意體罰,但仍屬不當,待調查結果送教評會議處。教育局則強調,體罰就是不對,要求學校落實「正向管教」政策,學校應召開考績會議處。對此,小港國中校方發表聲明稱,許師以要學生起立蹲下、開合跳、仰臥起坐、伏地挺身等體適能代替懲罰,並有提醒「需換動作,慢慢做,量力而為」,認為是學生同儕比拼較勁,但也坦承張生當天一口氣做500次起立蹲下。

校方說,得知張生9月9日住院,導師前往探視並致歉,家長表明沒有怪罪校方與導師之意。校方說,此案後會再提醒教師杜絕疑似體罰等不當措施。目前該名學生的肌氨酸激脢值已下降,一隻腳仍感痠痛,但排尿正常,預計這一、兩天可出院。高市府教育局則表示,此案已請督學到校察查,察查若屬實學校需召開考績會議處。

高雄市議員陳信瑜昨下午也接獲民眾檢舉此體罰案,由於第一時間未能與當事學生與家長接觸,她一度在臉書發文指學生疑似因體罰橫紋肌溶解致死,引起外界震驚,不少民眾紛在陳信瑜臉書上表達對校方不滿,但事後證實只是誤傳,家屬也對陳信瑜發文指小孩死亡感到遭詛咒,認為議員作法不當。

陳信瑜說第一時間與校方聯繫未獲清楚說明,校方並說老師未強制要求學生做完500下,是張生較為憨直,一口氣做完,還說其他學生多沒做完,閃躲體罰事實態度讓她不滿,還好學生最後脫險。她說,該生確診為橫紋肌溶解症,病因與遭體罰有關,怒批校方「別人家孩子死不完嗎?」也遺憾校園霸凌事件中的霸凌者竟是「教師」,會要求教育局詳加調查事件並給予教師適當議處。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