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父搖幼嬰致腦出血骨折 認虐兒罪還押候判

39歲任職廚師的父親聲稱因身心疲憊,捉起3個月大的女兒不停左右搖晃,希望女嬰可停止哭喊。保母發現女嬰身上有瘀傷,轉告女嬰母親後對方亦漠不關心,保母遂告知社工,女嬰獲送院檢查後發現其身上多處有傷及骨折、腦內出血、視網膜出血等,日後四肢活動亦有困難。涉案父親今於區域法院承認一項虐兒罪,被還押至10月13日判刑。

控方表示,案中女嬰目前已1歲多,案發後經社會福利署安排下,由香港保護兒童會負責照顧女嬰,其母會一周探訪兩次,社署表示她健康正常。

控方稱,警方曾要求索取一份女嬰最新醫療報告,但因女嬰母親未合作,故只有一份去年6月的報告。控方續稱,根據社署說法,女嬰達2歲後,會被交還予其母看管。法官要求索取女嬰現時情況的醫療報告、被告的背景及心理報告後判刑。

案情指出,2015年12月,義工保母在照顧女嬰時發現其下體有瘀傷,其後轉告女嬰母親,惟對方回應冷漠,保母遂起疑心,向社工求助。社工後來帶女嬰到醫院檢查,揭發事件。

女嬰經初步檢查後確診患有搖晃嬰兒綜合症,而且臂部有瘀痕、視網膜出血、肋骨及膝關節有骨折、腦壓過高等。女嬰及後經進一步檢查,發現其情況更見嚴重,包括腦內出血、下肢抽搐及神經異常,將來四肢活動有困難,長大後異常情況會更見明顯。醫生估計,女嬰不止一次腦部受創,並相信有成人畜意用力搖晃女嬰致其受傷。

被告在2016年1月被捕,他在警誡下稱,女嬰初生時曾大力擁抱她,可能因而令其骨折及視網膜出血。他又承認,他面對家庭經濟壓力,加上工時過長,身心疲憊,因此曾大力搖晃哭喊的女嬰。

新聞出處: 
明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