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特教師拉傷自閉童耳朵 竟辯「幫他按摩提升專注」

劉師拉傷特教班小學生耳朵,竟辯稱「要幫他按摩,提升專注力」。示意圖/ingima...

劉師拉傷特教班小學生耳朵,竟辯稱「要幫他按摩,提升專注力」。示意圖/ingimage

 

基隆市劉姓女教師今年3月間,徒手拉傷1名特教班學生耳朵,事後辯稱「幫他按摩,提升專注」等語,但在場的同學、教師都證稱,從未看過該學生需要刺激耳朵,檢方今依傷害罪嫌將劉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檢方調查,劉姓教師當天早上10點多,在班上指導學生復健運動時,該學生因為無法確實配合,劉師就用手拉扯他左耳;直到小學生回家後,媽媽發現小孩的耳朵耳廓瘀青受傷,立刻報警處理。

劉師到案辯稱說,學生是中度自閉症兒童,平時就會自行敲打耳朵自我刺激,案發時是為了提升他的專注力,才會替他按摩耳朵,否認有傷害行為,還說他可能是自己拉傷等語。

但在場的同學到庭證稱說,和該學生相處2年多,從來沒看過他會自己拉耳朵或敲耳朵,案發前也沒看他有受傷;另名教師則說,當時背對著劉師和該學生,有聽見他小小的哭聲,回頭就看到劉在替學生復健。

檢方依驗傷報告、證人供詞等,認定學生受傷非自己拉扯所致,不採信劉師辯詞,依傷害罪嫌將劉聲請簡易判決處刑,又因對未滿12歲兒童傷害,請求依兒少法加重其刑。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