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稽查學幼童車頻率 新北全國之冠

新北市為保障學幼童乘車安全,由教育局等單位組成的聯合稽查小組昨日至土城區廣福國小實施學童課後接送車擴大聯合稽查,計攔檢二十一輛車,計有五輛違規,分別依違規情形處九百至六千元不同罰鍰。

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新北市教育局辦理課後接送車輛稽查頻率為全國之冠,每周至少安排三至四次稽查,今年一月至八月三十一日止,路邊臨檢共計一百零九次,其中查獲十三輛違規幼童專用車、二十九輛違規補習班車輛。

她特別指出,補習班車輛常見違規事項為超載及未經教育局核准備查,另外,幼童專用車常見違規樣態為違規載送七歲以上學童、無隨車人員及滅火器逾期。

林奕華進一步說明,新北市學幼童車聯合稽查小組是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新北市警察局及教育局組成,有鑑於今年初國五發生賞櫻團遊覽車事故造成三十三人死亡,車內安全門引起外界重視,這次稽查也加強查核安全門是否能正常開啟、滅火器是否在有效期限等,藉以保障學幼童的乘車安全。

此次在土城區廣福國小的擴大聯合稽查,加強了查核安全門是否能正常開啟、滅火器是否在有效期限等,計攔檢二十一輛學幼童接送車輛,共計五輛違規,其中兩輛違規兩項,違規情形為三輛使用未經本局核准備查車輛(各罰鍰六千元、一輛客貨車超載,罰鍰三千元、一輛持普通駕照駕駛幼童專用車,罰鍰一千八百元及兩輛安全門蜂鳴器失效 ,各罰鍰九百元。

林奕華籲請家長為確保學幼童乘車安全,大家共同檢視子女所乘坐車輛是否有違規情事,並提醒業者加強車輛管理,教育局亦將持續進行課後接送車臨檢與稽查,以共同為學幼童乘車安全把關。

新聞出處: 
HiNet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