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1歲兒面前悶殺女移工 無業父強盜殺人判無期

屏東男子張煌勝缺錢花用,竟悶死住在隔壁套房的越籍女移工阮氏,還騙未成年兒子說,「阿姨喝醉了,要讓阿姨安靜一點!」且故意不鎖房門,誤導警方以為別人利用他的房間殺人,張男拿走2100元後帶著兒子逃亡,最高法院維持高雄高雄高分院見解,依強盜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確定。

  • 屏東男子張煌勝缺錢花用,竟悶死住在隔壁套房的越籍女移工阮氏。(資料照,記者李立法翻攝)

    屏東男子張煌勝缺錢花用,竟悶死住在隔壁套房的越籍女移工阮氏。(資料照,記者李立法翻攝)

判決指出,前科累累的張煌勝平日無業,帶11歲兒子在屏東租屋,想北上謀生卻欠缺費用,遂打起住在對面套房的阮氏主意,張男把棉被套剪成布條當繩子,準備犯案,前年3月9日凌晨3點多,53歲張男聽到住對面套房的阮氏下班回房間的聲音,從後方用右手摀住阮氏口鼻,把她拖回自己房間,想強盜財物。

阮氏持續反抗掙扎,張男遂一手猛力壓住阮氏口鼻,另一隻手掐她脖子,還用布條捆阮氏,阮氏死亡後,張男搜尋她的包包,只發現2100元,就帶著兒子北上逃亡,7天後張男房間發出惡臭,黃姓管理員進去查看,發現阮氏屍體腐爛躺在床上。

庭訊時,張男辯稱不是強盜殺人,否則「不會去搶對面,還將人殺死放在家裡」,警方從張童口中得知,案發當晚,張男與阮女發生爭執,張童在睡夢中被吵醒,發現父親用手摀著躺在地板上的阮女口鼻,張男卻向兒子說,「阿姨喝醉了,要讓阿姨安靜一點!」兒子的說詞讓張男難以辯解,最後被突破心防。

高雄高分院認為張男故布疑陣,故意不鎖房門,讓人發現阮氏死亡時,以為他不在屏東,誤導警方以為別人利用他的房間殺人,合議庭痛批張男僅因缺錢花用,竟強盜殺害阮氏,使她客死異鄉,張男素行不佳出獄後又犯重罪,因此判處無期徒刑,上訴後被最高法院駁回。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