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台鐵月台高低差 3歲男童踩空頭臉擦傷

台鐵台中新烏日站上午發生一起3歲男童墜落月台間隙意外,消防局獲報緊急派遣救護車到場,男童已被護送到火車站一樓大廳,經檢視發現左眉、背部及後腦均有擦傷,已將其送往中山醫院治療。

台鐵新烏日站站長吳俊德表示,3歲葉姓男童上午由懷孕的母親陪同,從彰化員林搭乘火車到台中,當列車抵達新烏日站時,因母親懷孕不方便抱起男童,所以牽著男童下車,男童不慎踩空,從月台間隙滑落鐵道,站方人員發現後,合力將男童護送上月台,並通知119到場協助,目前已派員到醫院慰問,另外台鐵針對旅客均有投保意外險,男童受傷部分將聯繫保險公司辦理出險理賠。

吳俊德表示,新烏日站的月台與列車車廂階梯,約有19到20公分高低差,未來將發包增高到與車廂階梯平行,預計今年度即可完成無階化,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監視器畫面中,男童在下車時不慎跌落月台間隙。翻攝畫面

不慎跌落月台間隙的葉姓男童,在家屬及救護人員陪同下,就醫治療。翻攝畫面

台鐵台中新烏日站。張吉吉喜攝

旅客帶著小朋友等待火車。張吉吉喜攝

旅客在月台上等待火車。張吉吉喜攝

火車車箱與月台間隙。張吉吉喜攝

火車進入新烏日站。張吉吉喜攝

旅客下樓梯到月台上等待火車。張吉吉喜攝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9/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