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繪本館怪叔叔拐騙 童機警脫身

雲林縣斗南鎮火車站旁他里霧繪本館出現企圖誘拐女童的「怪叔叔」!一名老翁昨帶著十歲孫子、六歲孫女到該處看書後丟下兩人返家,結果該名怪叔叔靠近女童說:「妳跟我走,我給妳一百元。」幸虧女童機警跑去告訴館員,怪叔叔見狀匆匆離去,小兄妹家人已經報案,警方已鎖定一可疑男子調查。
女童爺爺說,上午十一時許,他帶孫兒女到斗南車站附近早餐店吃早餐,孫兒女說要去繪本館看書,他讓二人留在繪本館,自己先去辦事,中午接到兒子電話,叫他把孫兒女帶回家。

向館方人員反映

當時他還不知道孫女遇到怪叔叔,直到孫女回家後,才提起此事,雖然孩子機警向館方人員反映,館方也立即通知家長,但他愈想愈不對,擔心會有其他孩子受害,所以又帶著孫女到火車站前的斗南派出所報案。 

家長應隨身看護

斗南派出所副所長劉穎杰表示,目前鎖定一名三十歲遊民涉嫌重大,正循線追查中,也呼籲家長帶幼童出門要隨身看護,不能把公家機關單位、民營單位、商場當作托兒所,自己跑去辦其他事情,以免孩子受到陌生人傷害,後悔莫及。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8/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