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高市全國最大公共托嬰中心啟用每月六千元

新聞出處: 中廣新聞 
高雄市第一家公共托嬰中心今天正式開幕,中心佔地四百多坪,是全國最大的公共托嬰中心,社會局表示,零到兩歲的嬰幼兒每個月只收九千元,扣除家長可以申請保母托育補助每個月三千元,實際上只要付六千元,市長陳菊表示,未來,高雄市還要陸續設置十四座公共托嬰中心。

高雄市政府是花了一千八百萬元,將位在三民區陽明國宅二樓的閒置空間,加以整修成為全國最大的公共托嬰中心,並委託靖娟文教基金會經營,將招收40 名戶籍設在高雄市、零到兩歲的嬰幼兒,社會局表示,公共托嬰中心每個月只收九千元,扣除家長每個月可以申請的保母托育補助三千元,家長實際上只需要付六千 元,遠比一般市價行情一萬多元便宜許多,將優先提供四分之一的名額給弱勢家庭,並保留10%的名額給育有3名子女以上的家庭。此外,托嬰中心也附設有幼兒 遊戲館,每週二到週日開放,免費提供零到六歲兒童及一般市民使用,內部設有玩具遊戲屋和兒童安全體驗空間。陳菊表示,未來,高雄市還將陸續設置十四座公共 托嬰中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