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7人墜深谷 大樹攔車保住命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還好大樹擋住了,真是驚險一瞬間!

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長陳 政福的兒子、孫子與大哥等親戚7人,昨天一早要趕赴梨山工作及上課,經中橫公路管制站後,疑因駕駛太疲勞打瞌睡,導致車子撞到農用搬運車後墜谷,幸運被果 園棚架和大樹卡住,險未摔入300多公尺下的德基水庫,除1人內出血較嚴重,包括3名就讀梨山國民中小學的小孩等6人皆受輕傷。

受傷的7人是梨山里長陳政福的兒子陳英豪、兒媳婦徐淑華,及3名孫子女,還有陳政福的大哥陳政光、其子陳英傑,和平警方原宣稱他們是當地種梨果農,昨天傍晚又改口說「是德基水庫工人與家屬」,案發時陳政福不在車內。

梨山國民中小學說,上午7時許校方等不到3名姊妹與弟弟來上課,打電話才知發生墜谷意外,警方調查,這家人是清晨4時許從台中北屯區出發,要趕到梨山工作、上課,清晨6時40分左右通過管制站,當時尚未開放,但管制站讓他們通行。

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長洪璠儀表示,這家人確實通過管制站,他們都在當地工作唸書,並非外地人,才會在非開放時段放行。

和 平分局調查,昨天上午6時50分左右,1輛休旅車在梨山通往谷關的中橫公路指標78.5公里處,可能是駕駛陳政光(59歲)太疲勞打瞌睡,先撞到路旁俗稱 「鐵牛仔車」的農用搬運車及裝水果的塑膠籃子,再墜落山谷,汽車幸運地被密密麻麻的果園棚架擋住,滑落100公尺時,又被一株大樹卡住,才未摔落300公 尺下的水庫。

車禍造成陳英豪(35歲)胸部內出血,轉送台中市醫院救治,其他6人都只有輕微的擦、挫傷,還能自己爬上山坡,但個個嚇得臉色發白,於梨山衛生所敷藥後已無大礙。

新聞出處: 
台中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