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夫突左轉挨撞 妻慘死嬰命危

新聞出處: 蘋果日報   記者: 林泊志
宜蘭縣羅東鎮一處路口,昨晚發生一輛葛瑪蘭客 運巴士攔腰撞上左轉小轎車意外,小轎車上一家三口,其中副駕駛座的越南籍妻子當場慘死,妻子懷中抱著十一個月大女嬰,送醫昏迷指數四,生命垂危,而受傷的 丈夫在醫院得知妻女一死一命危,情緒激動大哭:「阮某死了啦!」而原本計劃一家三口農曆年返回越南探視的天倫夢也被撞碎了。


駕駛莊永東送醫時,對妻子慘死情緒難過激動。林泊志攝

右側車身撞凹陷

警 調查,黃士碩(三十五歲)駕駛的葛瑪蘭客運巴士,當時車上空車,黃男正開車準備前往加油,昨晚七時許,行經羅東鎮光榮路與五結路口時,當時輪到黃男車行方 向綠燈,剛起步加速時,對向由男子莊永東(三十二歲,羅東人)駕駛一輛黑色小轎車,載著妻子高貝二(三十二歲)及懷抱的襁褓女嬰莊心彤,警方調閱客運上行 車記錄器,發現轎車突然從對向車道左轉。
目擊者表示,當時小轎車車速相當快,客運見狀後,猛按喇叭,不到一秒鐘,就傳出「砰!」一聲巨響,兩車對撞,小轎車當場失控旋轉一圈後,被推回對向車道,右側車身整個嚴重凹陷,副駕駛座上的母女首當其衝,「比電影還恐怖!」



遭小轎車撞擊的葛瑪蘭客運。林泊志攝

昏迷指數僅4分

警 消到場,一家三口受困車內,副駕駛座上妻子仰躺,滿臉鮮血已氣絕,懷中抱的女兒,頭部被卡住,警消救出時,女嬰已昏迷,三人送醫,妻子仍不治。羅東聖母醫 院指出,女嬰顱部受重創,昏迷指數剩四分(滿分十五分),轉送北榮。警已查扣客運上行車記錄器,而雙方駕駛都沒喝酒,肇事原因待查。
新聞出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