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防童遭擄! 幼稚園推領童卡、設密語

臉書上日前瘋傳台南佳里、麻豆一帶發生擄小孩事件,儘管當地警方已出面澄清,可能只是網路謠言,還是讓家長和校方相當 擔心,現在就有幼稚園製作「領童證」,只要是不熟悉的親屬來接送小孩,必須出示領童證才行,而也有幼稚園設定孩童的專屬密碼,接送時必須說出密碼,否則不 放人。

園方人員:「這是媽媽嗎?」

媽媽來接送小孩還打出示接送卡,至於老師手上也得勾選是誰來帶走小孩,原來這是先前網路上流傳台南佳里、麻豆一帶發生擄小孩事件,現在人心惶惶,讓幼稚園 乾脆也做出學童接送卡,指定家人來接送還得憑卡才行。記者:「為何要接送卡?」學生家屬:「如果沒卡,小孩被帶走怎麼辦?」

學生家長:「一般如果不是平時常來的話,老師都會有警覺性,都會打電話。」

學校除了製作領童證,還調查家中成員有誰比較容易來接送小孩,如果不是親屬,除了得靠卡接孩子,甚至學校還有替每位學生都特製1組密碼,陌生人想接小孩還得說出密碼。幼稚園老師:「入學的時候,家長要向學校作申請密碼,由學校這邊做編碼。」

原來網路瘋傳,佳里有孩童被1男1女帶走,但求證警方,發現並沒有接到這樣的報案,先前幼稚園已經製作出公告,要家人提高戒備,現在又製作出領童卡和編碼,希望提高家長警覺,家長校方繃緊神經,就是希望謠傳不是真的。

新聞出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