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子欠錢被打落跑 留妻子抱女嬰被押談判

高雄鳳山27日凌晨發生一起債務糾紛引發的擄人案,三名嫌犯將一位年輕媽媽及她六個月大女兒,擄走到汽車旅館談判,警方獲報抵達現場,對方已經離開,最後在17公里外的大社區將人車攔下,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更早前被害人跟她的先生在路上被債主堵到,對方為了追討三萬元債務,對先生拳打腳踢,由於先生逃離現場,才會留下妻子抱著女嬰跟嫌犯周旋。

圖/TVBS 男子欠錢被打落跑 留妻子抱女嬰被押談判

圖/TVBS

 

目擊民眾:「當時警車從後面,已經看到他們的行蹤了,所以就把這輛車攔下了。」 警方急著把黑色小客車攔下,因為從駕駛座走下來的,是涉嫌擄人的林姓男子,而不久後從副駕駛座走下的,正是被擄走的女被害人跟他六個月大女兒。

圖/TVBS 男子欠錢被打落跑 留妻子抱女嬰被押談判

圖/TVBS

 

目擊民眾:「嫌犯下車後是跟警方解釋說,雙方是感情的問題。」

嫌犯一開始還想騙警方說是感情糾紛,不過警方核對身分後,還是將人帶回偵辦,而這起擄人案,27日凌晨就發生在高雄鳳山,不到半天,就被警方在大社攔下。

高市南成派出所長陳威宇:「被害人是有跟這群犯嫌,大概借了兩萬多塊錢啦。」  

 

記者vs.目擊民眾:「那時候先聽到鋁棒的聲音,是鋁棒的聲音嗎,應該是拿鋁棒打人啦,喔,在打人呀,在打人就對了。」

圖/TVBS 男子欠錢被打落跑 留妻子抱女嬰被押談判

圖/TVBS

 

原來被害人是一對夫妻,27日凌晨在鳳山林森路一帶,被債主堵到,先生陳姓男子還不出近三萬元債務,被打後逃離現場,而三名嫌犯只好只好將他的太太連同小孩及車子開走,由於男子不願出面,最後在清晨五點多被載到汽車旅館談判,到了八點多決定由其中一名嫌犯載著女被害人離開借錢,雙方跑了17公里到大社區,結果警方獲報後,上午10點半左右,就將人攔截,結束這場驚魂記。

TVBS記者何宜信:「這對母女跟嫌犯,離開鳳山的汽車旅館之後,被帶往17公里外的大社區,只為了找朋友借錢。」

記者vs.汽車旅館業者:「進來也沒異狀出去也沒有,就都沒有異狀呀,就是沒有異狀啦,你們聽到(是擄人)會覺得很,怎麼會這樣呢。」  

 

雖然嫌犯表示只是為了要錢,沒有要傷害對方,不過警方還是依妨害自由、聚眾鬥毆等罪,將三名嫌犯移送法辦。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ocal/1331160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5/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