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4歲童受虐斷腸 母同居人求刑1年半

新聞出處:聯合報  記者:楊竣傑

徐姓4歲男童疑似哭鬧,被母親的蕭姓同居人虐打到「斷腸」;蕭辯稱沒虐待男童,母親也百般維護蕭,稱兒子因「營養不良」內傷。新北地檢署依傷害罪嫌起訴蕭,求刑1年半。

據悉,男童目前由外祖父母照顧,需定期回診觀察,但已逐漸恢復活動力。檢察官表示,男童出庭時表達能力較差,卻用手捶打腹部說「爸爸(指蕭)打打」,神情令人憐惜。

起訴書指出,在酒吧把當服務生的24歲徐姓女子,4年前未婚生子,前年底和29歲蕭姓男子交往同居,男童都叫蕭「爸爸」。

去年3月29日晚間8時許,蕭開車載徐女到北市酒吧工作後,和男童回樹林住處;隔天凌晨4時許,蕭開車載男童接徐女下班,徐女發現兒子眼神飄忽、全身發軟且手腳冰冷,將兒子送亞東醫院急救。

醫師診斷發現男童十二指腸穿孔且幾乎斷裂,認定是外力造成的虐童事件,通報新北市家暴中心,社會局因此控告蕭和徐女傷害,並緊急安置男童。

蕭否認虐童,辯稱男童不好好吃飯或不聽話才會打他手心,但從未打男童腹部;徐女則偏袒蕭說兒子「營養不良」才斷腸,甚至抱怨托兒所老師照顧不周。

檢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男童29日晚間和蕭回家前仍相當活潑,凌晨出門就重傷,且徐女去年初曾控告蕭打小孩,檢方認為蕭涉嫌重大起訴,徐女因證據不足不起訴。

【2013/01/04 聯合報】


新聞出處: 
新北市板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