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唇顎裂女嬰遭虐死 父母丟醫院落跑

出處:蘋果日報

2016-08-02

〔記者余衡、陳慰慈、賴筱桐/新北報導〕又見女嬰疑遭虐死!罹患唇顎裂的女嬰小麗(化名),今年三月才八個月大時被父母送到新北市亞東醫院急救,到院時奄奄一息,小麗父母留下假個資後便落跑,體重只有三公斤、身高約六十公分,骨瘦如柴,身形宛如新生兒的小麗,醫院全力救治,上個月不治。檢警解剖發現,小麗全身多處瘀青、燙傷,連腦部也曾遭重擊,已碎如豆花,懷疑受盡凌虐致死,父母日前被捕時否認虐童,推稱女兒「發展遲緩」所致;檢方依重傷害罪持續偵辦中。

近年幼童遭虐死案例

·     

女嬰小麗奄奄一息被送往醫院骨瘦如柴,肋骨清晰可見,父母親留下假個資落跑。(記者余衡翻攝,圖片民眾提供)

據了解,廿六歲戴男是板模工人,與廿歲無業的蘇女交往同居,去年七月產下小麗,因兩人未登記為夫妻,女嬰暫從母姓,戴男平日工作忙碌,女嬰多交由蘇女照顧,一家三口棲身約三坪大的租屋。

檢警調查,今年三月,當時僅八個月大的小麗頭部受到外力重擊,兩夫妻數日後發現女兒奄奄一息,兩人才騎機車將女兒送往亞東醫院,留下假名及偽造個資後離去,院方檢查發現小麗骨瘦如柴且渾身是傷,通報社工及警方處理。

醫院急救時發現,女嬰嚴重營養不良,腦內有嚴重出血及水腫,額頭、前胸及膝部均有瘀青,全身有多處不明燒燙傷,就連臉部神經也有受損,眼皮無法閉合,護士得用膠帶黏貼,在小兒科加護病房內以呼吸器勉強維持生命跡象。惜全力搶救近四個月,女嬰在上個月十七日滿週歲時,仍因顱內出血宣告不治,死亡時身高與體重仍只有六十公分與三公斤。

檢方解剖小麗遺體,赫然發現她腦部碎如豆花,懷疑三月就醫時就已瀕臨腦死,確切死因仍待報告出爐才能判定。

檢警調閱監視器依車牌追查,日前通知戴男夫妻到案說明,兩人否認虐待,推稱女兒罹患「唇顎裂」難以進食,加上「發展遲緩」才會如此瘦小。戴男稱女兒不喝牛奶,他曾氣憤出手管教,燙傷是洗澡時「沒注意水溫」,還說因抱女兒下樓時跌倒及抱女兒洗澡滑倒,導致女兒受傷,但面對警方追問為何在醫院留假名?戴男僅稱「寫錯了」。

記者昨聯繫戴男,他仍否認虐童。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社工今年二月接獲通報女嬰唇顎裂未按時就診,立即安排女童住院,當時女嬰無外傷,直到三月間女嬰被送到急診後,社工懷疑女童受虐,於是對家長提告。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8/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