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我是老師」女趁國小校慶 拉童手欲帶走

出處:TVBS

2016/11/30 18:29

記者 游蕙菱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趁著校慶人多,女子假扮老師混進國小,想帶走學童。上週末新北市一所國小校慶,一名女子趁著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在操場旁準備表演時,偷偷靠近,拉了一名學童的手就要離開現場,導師發現後趕緊制止,女子自稱是老師,校方查證後將她驅離。



老師、校工、還有家長,帶著孩子進進出出。

國小校長:「這是我們社區跟學生的校慶和運動會。」

也因為校內外人士全都參與,讓有心人士混進校園,疑似想拐騙學童!這名短髮身高160公分、年約35歲的女子一大早就進入校園,站在角落趁著附設幼兒園的學童表演開場前在操場旁預備,她逐步靠近,拉著其中一名學生的手疑似要帶離校園,遭到制止。

國小校長:「她當時要牽著孩子的手,其實就是要跟孩子去表演場地做集合的部分,一開始他就是表述說他是家長,接著又表述說是老師,所以其實我們有特別的警覺。」

26日當天新北市這所國小校慶結合社區發表,校門敞開不需要登記身分,讓民眾自由入場參觀,當天有7名校園警衛到校園各方駐點維護安全,一接獲通知也立即將女子驅離校園。

家長:「校慶的時候因為他們都有跳舞活動啊,那麼還是會站在走廊上注意看小孩。」

家長:「我平常的時候都會帶防身用具,如果有陌生人或是壞人靠近的話,我就會拿防身用具在身上。」

即使是到學校也隨身攜帶噴霧劑,就怕有壞人會攻擊小孩,這回傳出有女子趁著人多的校慶活動靠近學童拉手,是不是企圖拐騙校方不敢斷定,但及時發現制止,多一分警備心,就能多一分保障學童的安危。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11/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