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壞叔叔裝手傷騙錢 「搶10歲童錢包、寶可夢卡」遭判刑10月

 

中時

柯男假裝手傷向國小學童借錢,竟搶走學童錢包,法官判他徒刑10月。(資料照片)

柯男假裝手傷向國小學童借錢,竟搶走學童錢包,法官判他徒刑10月。(資料照片)

多次竊盜、詐欺前科的柯男,缺錢花用竟打起學童主意,見4名國小學生可欺,佯稱手受傷要借錢看醫生,好心的10歲男童取出錢包要拿10元借他,柯男竟搶走錢包逃逸,錢包內有現金200多元及寶可夢卡。警方獲報拘提柯男,柯男全盤否認,法官以他手段惡劣、卸責狡辯,依對兒童搶奪罪判刑10月,可上訴。

正值青壯年的柯男因缺錢花用,竟鎖定小學生下手,今年5月2日下午4時許,在中市南區1處公車站候車亭,遇到4名年齡10歲到13歲不等的國小學童,他們放學後,結伴去安親班上課。 柯男見機不可失,向其中的10歲男童詐稱,他手受傷,要借錢看醫師,天真善良的男童不疑,從外套取出錢包,要拿10元借給他。

沒想到,柯男竟猛從男童手中搶走錢包,拔腿就跑,事後,男童與父親向警方報案,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影像,將柯拘提到案。柯男否認向小朋友借錢、搶錢包,辯稱他手受傷要去醫院就診,只是向小朋友問如何搭公車,但行程說法卻多處矛盾。

法官勘驗附近監視器影像,發現柯男行經候車亭時,剛好有輛公車停車,他沒向下車乘客或司機詢問,反而向小朋友問話,不符情理,且柯男影與學童交談後,即跑離該處,相當可疑;並有多名學童作證,柯搶錢包。據了解,學童被搶錢包內有寶可夢卡16張、新台幣百元鈔票2張及零錢70元。

法官以柯男正值青壯年、竟鎖定身形矮小、無力抵抗的國小學童下手,嚴重傷害想為作善事的學童心靈,下手搶奪手段惡劣,且犯後狡辯無悔改之心,依成年人對兒童搶奪罪判刑10月。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9/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