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宜蘭國中女學生、遭勒脖強拖嚇壞 嫌犯竟辯:我只是想搭訕

記者林盈君/宜蘭報導

20日上午,宜蘭縣羅東鎮一名就讀國三的女學生,於上學途中,突然遭32歲的廖姓男子攔下,並強行用手臂勒住女學生的頸脖,企圖將她拖進巷子內,所幸當時有人騎機車經過,廖男見狀才罷手,還裝作若無其事的離開,女學生受到驚嚇之後,馬上將此事通報校方,校方也立即通知家長並報案。而廖男在犯案後約2小時,就被警方逮捕,他辯稱當時「只是想搭訕」,還自稱認識女學生,不過警方調查發現,廖男竟是性騷擾累犯,因此依強制罪、違反性騷擾防治法送辦。

 ID-2893253

▲廖男犯案後,裝作若無其事地離去。(圖/翻攝畫面)

據了解,當時女學生遭強勒頸脖,險些被拖進巷子內,幸好當時有民眾騎機車經過,廖男心虛之下才罷手。經校方通報警方後,羅東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人力派遣公司的職員廖男涉案,因此在案發後約2小時,就火速將人逮捕到案,不過廖男面對警方卻供稱,當時「只是想搭訕」該名女學生,還辯稱2人互相認識,但廖男過去是性騷擾累犯,警方認為其說詞避重就輕,訊後將他依法移送偵辦,而校方也將加強宣導學生上下學安全。

 ID-2893263

▲女學生遭勒脖驚慌失措,掙脫後狂奔逃跑。(圖/翻攝畫面)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1/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