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基隆公車「沒防夾」 車門硬夾傷女嬰

 

出處:中時

2016年08月19日 14:11 朱丁榮黃靖雯


紮著雙馬尾的就是女嬰的母親,她抱著女嬰到站了準備走下公車,沒想到下一秒車門卻突然關上,小女嬰的上半身就被夾在車外,嚇得這位母親大叫出聲。再看一次母女兩準備下車,但是車門突然關上,母親抱著小女嬰人還站在車上,但小女嬰的上半身已經被夾在公車外。

聽見母親的尖叫聲,身穿橘色上衣的民眾見狀趕緊過來幫忙,用雙手撐開車門防止意外再度發生。

隨後小女嬰被送往醫院,目前看來沒有大礙,但是深入了解基隆的公車,發現大部分都是沒有防夾的設計,只要一個不小心被車門夾住就會發生危險。

對比基隆的公車,台北公車大多都有防夾設計,如果有乘客不小心被夾住車門就會立刻放開,但是機器靈敏度必竟有上限,太小的東西還是會被車門夾住。

這起事件之後,看來除了司機需要再訓練之外,基隆公車本身的安全性可能還需要再加強,否則將來如果再發生類似事件恐怕就沒這麼好運了。

基隆公車「沒防夾」 車門硬夾傷女嬰/圖截自中天新聞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8/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