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傷心秋節 保母家趴睡 5個月女嬰窒息亡

出處:民視

2016/9/9 08:15

新北市板橋下午有嬰兒在保母家窒息喪命的意外。37歲的保母,在家中照顧兩個嬰兒,當時他們在睡覺,保母教自己小一的孩子功課,過了30分鐘,發現其中一名5個月大的女嬰原本側睡,卻變成趴睡,轉過來一看,已經臉部發黑,送醫急救後回天乏術。


記者vs.游姓保母:「可以講一下當時候發生什麼事嗎,怎麼會突然間沒有呼吸心跳了。」

戴著口罩,不發一語,在鑑識人員陪同下,快步走回家中,好端端地幫忙照顧兩個孩子,沒想到其中一名5個月大的女嬰,卻臉部發黑,疑似窒息身亡,救護車匆匆趕來,送去醫院急救後,還是回天乏術。

聲音來源:鄰居:「她都會把嬰兒揹著帶過來,早上帶過來晚上就帶回去,因為她好像在超商上班。」

原來女嬰的母親,就在保母家附近的超商當店員,早上10點,把女嬰送到保母家後就去上班,晚上6點下班後,再把女嬰接回家,沒想到就在下午4點50分左右,保母發現原本側睡的女嬰,變成了趴睡,翻身一看,已經臉部發黑。

海山分局埔墘所所長吳恭:「那個保母是在房間門口,教自己的小孩教他功課,結果就發現原來側睡,怎麼改成趴睡,她就趕快靠過去給她看一下,結果發現她都不會動。」

才教小孩30分鐘的功課,沒想到女嬰卻疑似趴睡窒息。37歲的游姓保母,有保母執照,5年資歷,目前照顧兩個嬰兒,一人收費大約1萬6,發生意外的女嬰,爸爸是木工,媽媽是超商員工,而這個孩子是他們的第一胎。

記者vs.海山分局埔墘所所長吳恭:「保母跟你們講這件事的時候,反應大概怎麼樣。」

海山分局埔墘所所長吳恭:「很傷心非常傷心也很自責。」

發生意外後,保母第一時間幫忙做CPR,但最終還是沒能挽回小女嬰的性命,警方訊後將她依業務過失致死送辦。(民視新聞周婉菱、劉毓琦新北市報導)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9/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