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嬤幫10月大孫女洗澡 離開5分鐘嬰溺水

出處:TVBS

 

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 
2016/06/24 20:47

 

彰化花壇一名50歲的阿嬤,23日在幫10個月大孫女洗澡時,暫時離開浴室,但離開不到5分鐘的時間,回來就發現女嬰臉朝下且趴在澡盆水中,一度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後救回一命,昏迷指數3,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但仍有生命危險。

獲報趕到彰化花壇這處住家,只見阿嬤抱著10個月大的女嬰好焦急,女嬰怎麼了?一度沒有呼吸心跳,瞳孔對光沒有反應,緊急被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後,命救回來了,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昏迷指數3且仍有生命危險。

23日下午女嬰發生什麼事?彰化花壇這名50歲的阿嬤說,當時在幫10個月大的小孫女洗澡,暫時離開,不到5分鐘的時間再回到浴室,就發現女嬰臉朝下趴在澡盆水中,趕緊叫救護車。

消防救援人員:「(當時)婦人已經將小嬰兒抱出來,我們接手之後,(第一時間的)判斷沒有意識、沒有呼吸、沒有脈搏。」

女嬰目前以低溫療法治療,維持生命徵像,要觀察溺水意外,是否造成腦損傷等相關後遺症,50歲的阿嬤,獨自照顧2個3歲大的孫子,還有這名10個月大的孫女,負擔大,要是忙不過來,社會處建議,必要時還是要有專業保母協助。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6/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