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驚險!高溫37度1歲童困車內 消防衣蓋車窗降溫

出處:蘋果
2016年06月17日12:08      

影片連結


台北市一名糊塗的張姓媽媽,上月31日下午4時許,開車載1歲半兒子到和平西路二段與三元街口附近訪友,張女才下車,還在車內的兒子就伸手拔走鑰匙,還不小心將車門上鎖。張女發現兒子將自己鎖在車內,卻因為年紀太小,不會自己開車門,而當時氣溫高達37度,她擔心出意外,嚇得不知該怎麼辦,只好打電話報警求助。

警消人員到達現場,看見35歲的張女站在車外,焦急地跟車內的兒子說「媽媽在這裡」、「好乖,笑一個」,逗著車內小男孩玩耍;警消人員怕破窗會驚嚇小男孩,先打電話給龍興里長林正晴幫忙找鎖匠,又擔憂高溫會造成男童脫水,所以警消人員立刻脫下外套覆蓋自小客車車體上,以減緩車內溫度上升,爭取時間等待鎖匠。

隔了10分鐘鎖匠到達打開車門,張女立刻將兒子抱出車外,小男孩見到車外擠滿7、8人突然放聲哭,經過檢查後,警消確認小男孩身體無礙,沒有脫水現象,大家才放下心中大石。(突發中心張芳榮/台北報導)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6/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