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未滿周歲幼童遭反鎖車內 熱心警主動服務

出處:台灣好新聞報

2016-1-14 17:25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蔡孟宏、蘇嘉洲於105年01月05日18-20時執行巡邏勤務時,巡經啟明路與玉峰街口時,一名男子(李先生)騎乘機車滿臉慌張並急促的按鳴喇叭,試圖引起警方注意,員警立即下車查看,該男子表示係因其妻(周姓媽媽)不慎將二名幼童(一名未滿周歲)反鎖在車內,該男子發現警車趕緊鳴笛欄警車請求警方協助。


圖說:未滿周歲幼童遭反鎖車內 熱心警主動服務。
派出所員警迅速前往現場,到場發現該3K-○○○○號自小客車四扇車門皆已上鎖,所幸駕駛座車門未完全闔上,兩名幼童因緊張而嚎啕大哭,警員蔡孟宏與周姓媽媽輕喚幼童的名字來吸引他的注意;警員蘇嘉洲趕緊就地取材,將衣架拉直後伸入車縫,要把車鎖打開,但天色昏暗且衣架不夠強韌無法有效扳動車鎖,又擔心兩名幼童會因哭鬧而有窒息的危險,與報案人協調後,警方立即通知鎖匠前來協助;經鎖匠到場後,頓時讓在場緊張氣氛緩解許多。鎖匠流利的將開鎖工具架設完備,並以長條蛇型開鎖器勾取掉落在座位的車鑰匙,一眨眼已將車鑰匙取出,並順利的將幼童抱出,抱出幼童的那一刻,看見父母親緊張的臉露出笑容,開心的擁抱小孩並向鎖匠與警方答謝,這一刻,無疑是2016年新年最溫馨的景象。
公園派出所所長高世賢提醒大眾:「六歲以下兒童,若單獨留置於車內者,將處罰新臺幣三千元罰鍰,並施以四小時道路交通安全講習。」故不可不慎。而此次員警熱心服務精神非常值得嘉許與稱讚,更能讓嘉義市成為一個健康友善城市。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1/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