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5歲兄帶9歲弟千里尋母 母拒見父心寒離婚

出處:中時電子報

2016年01月06日 01:16 
謝幸恩

陳姓女子婚後跑去中部與小王同住,15歲兒子「小華」帶著9歲弟弟「小正」南下尋母遭母親拒見,小華獨自北返,卻學壞被安置在寄養家庭,18歲弟弟與陳女同住,慘遭小王施暴也被安置,鍾姓張夫疲於奔命下向法院聲請離婚獲准。

鍾男與陳女結婚多年,陳女前年跑去中部與小王同居,小華得知母親住處,便帶著小正千里尋母,陳女冷言冷語,傷透小華的心,小華獨自北返,留下小正與母親同住,他卻在升上國中後學壞,被安置在寄養家庭。

孰料,小正與母親同住,陳女小王竟拿水管痛毆他,將他打得遍體麟傷,事後,陳女也向鍾男稱「不願照顧孩子」,便將小正送到安養中心,當地社會局介入調查後,便將小正安置在寄養家庭,鍾男隱忍多年,方向法院聲請離婚。

審理時,鍾男稱持續探視、關心孩子,盼孩子返家同住;小華則稱,自從被安置後,母親只來過1次,仍希望母親返家,若只能擇一,會選擇父親;社工人員則問小正「會想和爸爸一起住嗎」,小正想了想說「會」,童言童語,讓人不禁鼻酸。

法官則認為,陳女離家近2年時間,疏於照顧子女,已無法與鍾男維繫婚姻,判准離婚,小華、小正的監護權也判給鍾男,並在安置階段結束後,可與鍾男返家同住,未來由社工追蹤輔導。

(中時即時)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1/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