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姑姑怨侄難管教 罰他學狗爬

出處:自由時報

2016-01-03

沒顧阿嬤 溜到公園玩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1名小五男童前天在公園旁被婦人懲罰「學狗爬」,路人將影像PO網,各界質疑虐童,警方昨查出2人是姑侄。姑姑說,侄兒偷溜到公園玩,讓生病的阿嬤擔心,她才氣得處罰,但只爬一段就讓他起身走回家。

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拍下的影片,誤以為是媽媽在懲罰兒子學狗爬,經警方調查發現,是姑姑在處罰就讀小學五年級的侄子(圖經變色處理)。(記者吳仁捷翻攝)

「無論小孩做錯什麼事,也不該叫小孩子在地上爬…這位媽媽完全不顧自己小孩的自尊心!」署名「李維拉」的網友將1名婦人懲罰男童爬行的畫面PO網,指出是元旦下午3點20多分錄到,地點在新北市板橋某公園旁,引發正反意見。有網友指責,「太不應該!孩子也有自尊」,也有網友稱,「這個孩子做什麼,又錯了多少次不肯改,才讓媽媽出此下策呢?」

新北市社會局接獲檢舉,透過板橋警分局沙崙派出所查訪,昨天下午3點許查訪到11歲男童住處,發現處罰男童的是姑姑而非媽媽,社工介入訪談。

姑姑喊冤 侄誤交損友

對於外界指控「不當管教、虐童」,姑姑大呼冤枉,指胞弟在國外出差,將侄兒交給她扶養,但侄兒誤交損友,常在外遊蕩。元旦她要侄兒在家陪臥病的阿嬤,但她回家卻見阿嬤獨自在家,她外出到公園找到侄兒,走出公園時,擔憂又氣憤之下,要侄兒「爬回家向阿嬤道歉」,侄兒沿著公園旁爬了4、50公尺,但離開公園周邊,她就叫侄兒起身走路。

姑姑透露,每個家庭裡的小孩,到底有多難教,外界不知道,她代為扶養侄兒的辛苦,更不足為外人道,卻被誤解成不當管教或虐童。

鄰居指男童很調皮

鄰居說,男童由姑姑及阿嬤照顧,姑姑很關心他,但男童調皮,大人有時很煩惱,應不構成虐童。

警通報高風險家庭

警方說,兒少法第30條明定,若對青少年身心虐待,將處以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公告姓名,社會局介入後,負責追查有無不當管教或虐童,警方則已通報高風險家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1/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