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有驚無險!2歲女童誤觸大門暗鎖受困大哭 警消破窗獲救

女童疑誤解大門暗鎖受困家中大哭,消防隊獲報進行破窗救援。(民眾提供)

女童疑誤解大門暗鎖受困家中大哭,消防隊獲報進行破窗救援。(民眾提供)

2023/04/20 12:0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還好有驚無險!南投縣埔里鎮上午發生孩童受困家中意外,2歲女童不小心誤觸大門門鎖,將自己反鎖家中,當時母親正巧出門拿早餐,不得其門而入,女童見不到媽媽,嚇得嚎啕大哭,媽媽焦急報案,最後消防隊到場利用破壞工具破窗進入,女童看到媽媽才破涕為笑。

據了解,2歲女童與父親住在一棟大樓的1樓套房,今天上午父親外出工作,母親將剛睡醒的女童抱進嬰兒床,到屋外拿取訂購的早餐,要進門時卻發現門打不開,認為可能是孩子誤觸了大門的暗鎖,試著在外請女兒幫忙解開暗鎖,因為女童的力氣不夠,加上也不明瞭操作方式,家中只剩她一人,嚇得嚎啕大哭,母親不得已只好打電話報案。

埔里消防分隊獲報到場,發現請女童打開大門暗鎖有一定難度,決定以工具切除鐵窗,再擊碎窗戶玻璃進入,媽媽也焦急要女童遠離窗戶,以免破窗時被玻璃割傷,直到消防人員破窗進入,抱起女童安撫,大門打開終於見到媽媽,解除這場虛驚。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4/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