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大車多死角! 男童「百米衝刺」過馬路險遭輾

挪威的馬路上出現驚險的一幕,一名身形嬌小的男童,過馬路時因為視線死角關係,差點就被對向高速駛進的大貨車撞上,生死一瞬間,讓人看了心驚膽戰。

男童揹著書包,沒有注意對向來車,直接穿越馬路,突然一台大貨車高速前行,只差幾公分就要撞上男童,而男童嚇得只能一直往前跑,驚險逃過一劫。挪威馬路上,孩童們下了綠色公車後,有些人在路旁等待,而其中一名身穿白色褲子、深色上衣的男童,從公車後方穿越馬路,小小的身軀被公車擋住,此時一台紅色大貨車因視線死角,沒看到男童而一路向前開,突然貨車緊急煞車,男童嚇得只能一路快跑,千鈞一髮逃過一命。

▲男童因視線死角,險遭貨車撞上。(圖/中天新聞)
▲男童因視線死角,險遭貨車撞上。(圖/中天新聞)

親眼目睹一切的後方司機,公布這段行車紀錄影片,是為了提醒孩童過馬路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其實因視線死角,道路上都曾發生死裡逃生的一幕。國外一台貨車轉彎時,因車身比較長,轉彎時貨櫃直接撞爛行經的電動機車,從另一個角度看,騎電動機車的女子反應機靈,中途機警跳車,才保住一命。生死一瞬間的畫面,提醒人在過馬路時也要停看聽,勘車注意視線死角,避免車禍的發生。

新聞出處: 
中天
新聞露出日期: 
2017/11/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