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幼兒園停班增 疾管署:下週恐進入腸病毒流行季

中廣新聞網 – 2015年4月14日 下午4:02

幼兒園停班增 疾管署:下週恐進入腸病毒流行季

腸病毒即將將進入流行期。根據疾管署的最新統計,上週國內腸病毒病例的急診病例千分比,已經突破流行季預警值2.7。如果連續兩週超過,下週就會正式宣布,進入腸病毒的流行季。疾管署指出,3月初進入開學季,幼兒園腸病毒停班數,也從每週20班快速增加為47班,停班數增加了將近2.4倍。(黃仲丘報導)

每年大約3月底到4月,是腸病毒進入流行期的時間。根據疾管署的最新統計,上週國內腸病毒病例的急診病例千分比,已經來到2.84,已經突破流行季預警值2.7。如果連續兩週超過,疾管署下週就會正式宣布,進入腸病毒的流行季。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上週國內腸病毒病例的急診病例的千分比來到2.84,我們的預警值是2.7,是今年首度超過預警值,我們定義是在連續兩週超過預警值,就會宣布國內正式進入腸病毒的流行季。」

依規定,同一個班級,一週內出現2個腸病毒個案,該班級就必須停課。3月初進入開學季,國小學生的停班數,每週都有3到5班。但是幼兒園腸病毒停班數每週持續上升,從第9週的20班,到了上上週增加為47班,停班數增加了將近2.4倍。

劉定萍指出,去年全年,腸病毒的重症確診病例有6例,其中有1例死亡。今年到目前為止,有1例確定病例,患者是一名出生六天即感染克沙奇病毒的男嬰。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4/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