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更新】4童染腸病毒 幼兒園未通報恐挨罰

出處:蘋果日報

2015年12月22日20:21 


最近正值腸病毒流行期,台中潭子一家幼兒園遭民眾爆料投訴,疑似出現腸病毒群聚感染卻未依規定通報衛生局,罹病的小朋友被隔離在另一樓層,導致疫情有擴散疑慮 。投訴民眾表示,應該有7名小朋友生病,但園方既未告知家長,也沒有通報衛生局,實在很擔心疫情擴散,已向台中市衛生局檢舉。

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林宛蓁表示,經查證後,確認台中潭子復興路的陽光森林幼兒園有4名小朋友罹患腸病毒,但園方迄今僅通報1人,明顯違規,不過4人是在上週一發病,目前已過了高傳染期,該幼兒園暫不須停課或停托。

林宛蓁指出,台中市訂有腸病毒通報及停課、停托要點,只要托嬰中心、幼兒園、一至二年級之國民小學、收受國民小學二年級以下兒童的補習班及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班),同一班級一星期內有二名以上(含)兒童,經醫師臨床診斷疑似或確診罹患腸病毒、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峽炎,應立即停課停托,且至少連續七日。

園方未確實通報恐涉隱匿通報,可依法罰鍰3000~15000元,勒令限期改善,否則將按次處分開罰。該幼兒園潘姓工作人員今說,院長及主任都不在,但坦承衛生局人員已到場查核過,至於該園是否有隱匿,潘姓人員說不便發言,將會與衛生局做一詳細報告及說明。(鄭敏玲、孫義方/台中報導)

發稿時間 17:54
更新時間 20:21

陽光森林幼兒園未通報學童染腸病毒疫情,恐遭中市衛生局開罰。孫義方攝

台中市潭子區陽光森林幼兒園有學童感染腸病毒。孫義方攝

台中市潭子區復興路一段的陽光森林幼兒園爆腸病毒疫情。孫義方攝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12/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