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疲勞駕駛撞電桿 童「未繫帶」脾臟破 安全氣囊爆保命

新聞出處:東森新聞    2015/3/16 下午 01:06:42

嘉義市昨天晚間在市區發生一起自撞車禍,車頭撞爛電線桿被撞得折成兩半,車上父子三人還能自行爬出車外,等待救員,送醫後,除了後座的四歲男童沒有繫上安全帶,脾臟破裂仍在觀察中,父親與九歲的哥哥急救後都沒有大礙。

救護人員的鏡頭記錄下在嘉義彌陀路旁,一位父親與兩名孩子站在路邊等待救援,工作人員邊檢查他們的傷勢,邊引倒他們上救護車,醫院急診室前,四歲小男童先被抱進去,接著九歲的哥哥一跛一跛的走進急診室,後來領著大包小包,神情慌張衝進來的男子是兩名男童的父親,聖馬爾定醫師吳東龍:「比較嚴重的是,一個四歲小朋友他脾臟有破裂,有內出血的現象,現在還在加護病房密切監控觀察,另外一個九歲小朋友是因為被安全帶勒到,有背部挫傷的現象。」

儘管四歲男童未繫安全帶,但三人送醫後已經無礙,回頭看看事發現場,三人乘坐的車輛,車頭被撞爛,保險桿被撞掉,引擎蓋裡的管線、零件清晰可見,整台車斜停在路邊,電線桿被撞折成兩半,不難看出當時力道有多強,嘉義市警局交通隊副隊長侯明任:「他自撞電線桿,造成駕駛及兩位小朋友受傷送醫,在此呼籲駕駛朋友,行車一定要注意行車狀況,並繫安全帶。」原來是疲勞駕駛看看車子被撞成這樣,還好三人急救後沒有大礙,算是命大。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3/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