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誤食膨脹水珠 南澳一幼童被送急診

新聞出處:【大紀元2015年05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曉雪澳洲阿德雷德編譯報導)南澳一名兩歲女童,吞食了數粒遇水急劇膨脹的新奇產品小珠子,由於擔心其氣管和腸道被堵塞,在醫院接受了全麻醉狀態下的內窺鏡檢查。

據廣告報(The Advertiser)報導,當日意外發生後,女童因流涎不止,先是被焦急萬分的父母送入弗林德斯醫療中心(Flinders Medical Centre),後被緊急轉入婦幼醫院(Women’s and Children’s Hospital)。

女童的家人在鄉村市場買到這些玩具小珠子,女童自己從碗櫃裡將其取出。她吞食了5粒看似糖果的珠子,據稱這些珠子在接觸水分後體積會膨脹400倍。

儘管內窺鏡檢查沒發現珠子,但該女童在排泄出珠子的殘餘物後已徹底康復。在接受檢查和麻醉後,她在婦幼醫院留院觀察了一夜。

該名女童是全國第4例因該產品需要被救治的孩子,巴基斯坦的一名6個月大的男嬰被一粒類似的珠子堵住腸道而死亡。

南澳衛生廳長斯奈林(Jack Snelling)將詢問商務與消費者事務辦公室,如何降低該產品的風險,包括明確的警示,並告誡父母要將這種珠子當作有毒物一樣對待,遠離兒童。但他否決了對該產品完全禁封的提議,因為該產品被用於花卉裝飾和水上遊戲等。

3月,澳大利亞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就該產品對幼兒可能造成的危險發布了一項警告,要求商家不得將其作為玩具出售。

斯奈林稱,這些珠子被當作感知學習玩具出售。「這些水珠玩具顏色鮮豔,非常象糖果,對於那些處於把所有東西放到嘴裡年齡段的幼童非常有誘惑力。」他說,「如果家裡有這種產品,孩子玩時,父母應該在身邊看護指導。」「它們可能會引起危險,父母需要非常謹慎,象對待有毒物品一樣,將其置於兒童夠不着的高處。」

婦幼醫院腸胃學負責人摩爾博士(Dr David Moore)說,這種珠子被吞食後可以膨脹到高爾夫球大小。「這將引起腸道堵塞、嘔吐、嚴重不適及脫水。」他說,「因為這種珠子在X光下看不到,所以需要侵入式檢查,有時需要手術取出。」

摩爾博士表示,禁止這種產品是一種極端的做法,因為它們有其他用途,但建議在包裝上印有清晰的警告。

責任編輯:陳紫雨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5/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