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摔崖受傷 家長與美州政府互告

更新: 2015-04-23 14:30:39 PM   標籤男童 , 跌落山崖

【大紀元4月23日報導】(中央社22日電)俄勒岡州知名景點「銀瀑州立公園」去年發生男童跌落18公尺山崖的意外,如今男童家長與州政府互打官司。

家長指控州政府沒有維修圍欄,導致意外,州政府則控告家長未善盡監督之責,導致孩子受傷。

2014年1月19日,當時10歲男童裴拉特(Wilson Pelot)跟著家人到銀瀑州立公園(Silver Falls State Park)遊玩時,身體倚著年久失修並掛有橘色警告布條的欄杆,結果跌到約18公尺的山崖,落入冰冷的瀑布下游水流。

裴拉特被送醫急救,除了手腕骨折、肺部穿刺,以及脊椎、脾臟受傷之外,頭部傷口更縫了8針,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事發迄今1年多,裴拉特的家長與俄勒岡州政府陷入官司戰。

裴拉特的父母今年2月控告州政府未盡維修責任,導致意外發生,要求賠償4萬5000美元醫藥費以及3萬美元復健費用,外加80萬美元精神賠償。

俄勒岡州政府上週則向郡立法院遞狀控告裴拉特的父母,指控家長沒有盡到監督孩子的責任,也沒有做到保護兒子免於明顯危險的合理照顧,才會讓男童受傷。

州政府在訴狀中指出,州政府並未對進入銀瀑州立公園的遊客收取任何入場費用,因此不應擔負男童受傷的責任。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4/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