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歲童懸6樓! "托舉爺爺"救命

出處:華視

影片連結

2016/07/09 13:08 蘇雅容 編譯  / 大陸

大陸寧夏有名3歲男童,趁著父母不在家,獨自爬上了6樓住家窗戶鐵欄杆外,不過,他的頭卻卡在欄杆上整個身體懸空,不過,這時候卻有名老爺爺,不顧自己安危,爬上窗戶抱住男童,撐了半個小時,還好最後兩人都平安獲救,老人家還被封為托舉爺爺。

小小的身體,在窗戶鐵欄杆外晃啊晃,大陸寧夏銀川,這棟公寓裡一名3歲男孩,被卡在6樓動彈不得,樓下的居民著急、束手無策,關鍵時刻,一名老人挺身而出,樓下的居民在地面拉起棉被床單,佈置安全措施,由於孩子誤將家裡的門反鎖,家長還在趕回家的路上,轄區保安找來鎖匠進入屋內。半個多小時後,小孩成功獲救,老人安然無恙,老人的英勇行為,被封為托舉爺爺。

年過70的老人,不顧自己安危,在沒有任何防護下救人,大家都捏了一把冷汗,但是專家不建議這麼做,萬一老人在救援過程中,體力不支,後果恐怕不堪設想,最根本是家長要看好小孩,不該把小孩單獨留在家。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7/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