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搬家不熟附近環境 男童迷路警助返家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黃童甫抵派出所時仍在不斷哭泣。翻攝畫面

2015年03月26日15:42 

「天黑我就認不得路了!」台北市1名9歲的黃姓男童,上週三下午4時許從住家外出遊玩,一路溜著蛇板四處閒晃,未料天色漸暗,他開始發現對附近的建築物感到陌生,來回尋找也認不得回家的路,只好找上附近的派出所求援,卻又因怕生而不敢進入所內,一個人站在路口哭泣。

直到自外返所的謝姓警員發現後,才主動將黃童接入所內安置,一開始黃童還十分膽怯,直到謝員請他示範蛇板使用方式,黃童才卸下心防,開心地在值班台展現溜板技巧。而後黃童心情較為平復時,謝員遂請他提供母親的聯絡方式,順利與黃母取得聯繫。

黃母抵所時向警方表示,她們原先是住在信義區吳興街的公寓,因房東不願再繼續將房子承租給她們,才會在兩週前舉家搬遷至永平國宅,兒子對附近環境不熟悉是正常的,她本來欲外出買晚餐順便找小孩,未料先一步接到警方電話,黃母說:「還好兒子知道要找警察幫忙!」她強調會多加注意小孩外出情形,並再次感激警方熱心協助。(楊忠翰/台北報導)

男童看到母親來接他時便破涕為笑。翻攝畫面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5/03/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