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歲幼童走失 桃園警細心照顧尋親助返家

3歲幼童走失員警細心照顧尋親助返家。(警方提供/呂筱蟬桃園傳真)

3歲幼童走失員警細心照顧尋親助返家。(警方提供/呂筱蟬桃園傳真)

桃園市龍潭警方接獲民眾報案,28日晚間在車水馬龍的中興路旁有名小男孩蹲坐在路邊哭泣,警方到場後趨前關心安撫,並將男童帶上巡邏車準備返回派出所再協助找家人,恰巧此時遇到男童心急如焚的家人來找小孩,

員警發現小男童後立即將他抱起,並以步行方式在附近展開尋親,經過近1個鐘頭仍未能找到幼童家屬,警方考量暗夜裡又下著雨,為顧及安全只能先行將幼童帶至巡邏車內,在耐心安撫過程中,剛好遇到幼童家屬騎著機車心急如焚的找尋,此時幼童突然破涕為笑衝向機車上擁抱家人,最後平安返家。

經了解,3歲的葉姓男童原本在住家前嬉戲,後來趁著家屬外出倒垃圾時,自行拿著玩具跑到附近把玩,不知不覺就這樣愈走愈遠因而迷了路。家屬向警方表示,因小孩走失一直很擔心他,騎著機車在附近都找不到,沒想到就看見了巡邏車,本想請警方協助,沒想到幼童就在警車上,感謝員警的照顧讓孩子沒有發生危險。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3/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