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全國首創 新北推出「飢餓童幸福站」

新聞出處:Nownews 記者:黃村杉

新北市政府又有新創舉,26日在治安會報中指將自明年元月起首創全國推出「飢餓童幸福站」,與全市1970家超商合作,針對高風險家庭弱勢學童,不管課 後、深夜或假日,只要餓了到超商都可吃到至少80元的豐盛餐點。該項專案是針對就讀、設籍在本市有饑餓急需求助之18歲以下高國中小(含中輟生)及兒童, 採救急不救窮的原則,以能解燃眉之急 ,而非長期照顧。

市長朱立倫表示,這是公私治理很好的典範,感謝7-11、全家、萊爾富及OK等四大家連鎖超商合作提供關懷的平台,藉由24小時不打烊的優勢,擔負起幸福 保衛站的功能,除提供弱勢兒童的用餐外,也負起主動關懷通報及協尋的功能。同時它也是治安的據點,未來全市將建構起更綿密的幸福網絡。同時他也鼓勵各警分 局長、分駐派出所主管、學校及社工員到超商走動,主動關懷。

 

教育局指出,是繼100年2月市府整合各局處成立高風險家庭服務管理中心後,在市議員陳明義建議下,將超商納入通報網絡中,自明年元月起推出「幸福保衛 站」。指新北市高風險家庭通報近3年來有節節升高的趨勢,在99年有2,426件,到今年增加到1萬1,740件,因此若能結合超商業者公私合力,將可發 揮關懷的乘效。這次加入超商共有1970家,作法是由超商主動關懷受飢學童,並通報教育、社政等單位,立即提供各項關懷服務,讓每位學童都能感受幸福。

 

治安會報中同時頒發熱心民眾協助警方破案獎金及獎牌,新莊區吳吉斯協助破獲強盜案、板橋區陳祐彥協助查獲竊盜案,各獲獎金3,000元及獎牌;三重區光輝 里里長吳松春協助派出所臨時工張志慶急難救助,獲頒發獎勵牌;另在11月份忠勤、忠義、忠勇楷模表揚部分,則有蘆洲三分派出所所長侯承延、三峽二橋派出所 警員劉宏旺、三重大同派出所所長陳進義、淡水水碓派出所警員劉明奕、瑞芳派出所警員賴子瑜、板橋派出所警員鄭人豪及土城清水派出所警員姜若雅。

新聞出處: 
新北市

延伸閱讀